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法《世法哲言》(六十一)

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法

《世法哲言》(六十一)

大德者多于公諸棄錯,懷私者常于強詞奪理,因瞻何來?強奪之理則非為理,故以非理而蓋其私。

一個具有祟高倫理道德的大善知識,往往敢於當眾承認並糾正自己的缺點,隨時隨地主動檢查自己的錯誤。而心懷私欲的小人則常常搬弄是非,強辭奪理,千方百計砥毀他人。這是什麼原因呢?因為強奪的這些道理實際上並不是道理,而是為了拿這些不是道理的東西蓋蔽他自私貪欲的內心境界。

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法《世法哲言》(六十一)

推薦閱讀:

● 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法 《世法哲言》(六十)

學識之門,並非專學,古文如是,大學亦復如是,學識寶庫之門戶,乃文化知識與社會存在物及意識之交合分別所得…more

● 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法 《世法哲言》(五十九)

事業之強者,面逆境而弗餒,遇難而迎之于勇。弗具此理,自當弱者之流,事業桂冠非弱者所享,事法居無常瞬息萬變,故非人所信手握之,設若成業,君子所建百壓弗餒可也…more

● 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法 《世法哲言》(五十八)

奮鬥必具方能成業,而奮之過猛者,則易敗業,何故如是也?過猛則易失智,凡是之順皆出智理,帆船借風而行,風之過盛則帆桿必折…more

#第三世多杰羌佛 #世法哲言 #人生佛法 #佛法人生

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法《世法哲言》(六十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