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云高大师是法王高僧

义云高大师 是法王高僧

义云高大师是法王高僧
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號說明

世界日报    35版    农历庚辰年四月二十三日    星期五

恒静法师

义云高大师 不是居士,而是法王高僧,这一议题,我觉得讲得非常的好,现在我很清楚的告诉大家, 义云高大师 确确实实是一位了不起的圣僧法王级人物。因为据我知道,他所修持的法义完全是属于大日藏尊胜法王的亲传,他所修养的境界完全是显密二宗的正教,尤其是我曾经跟随过他几年,非常了解大师,见到过他多次,很多大活佛,仁波且,大和尚,大法师,见到他的时候都是三跪九拜,而云高大师有时候淡淡合一合掌,有时候掌也不合口中说『阿弥陀佛!一礼就行了,一礼就行了。』当时为这件事情,我还特地向他请教,就说顶礼功德何若?居士可以接受比丘的礼吗?他说,无论有多高证量的居士都不可接受比丘的礼,这是戒律法定的。云高大师讲到:『顶礼功德犹如水推沙,如果说是一个授过三堂大戒的比丘向对力顶礼的话,如果对方不是出家僧人并且道量高者,是承受不了的,要折掉无始无量的功德,乃至于让其生命难保、道量消失,所以,一般修行人,受不起礼的,就不要去受礼。礼只有三宝才能受,所谓三宝者,即是佛法僧,也就是说,你不是出家人,而且你的心境没有真正达到空性境界,不是一个真正出家的僧人境界,你就不要去接受任何人的顶礼,尤其是出家人的礼不能受。出家人是受过三堂大戒,其功德巍巍如山,所以在家居士或普通比丘受此礼,那绝对是要倒霉的。』云高大师是从小出家,我非常清楚,当然一般的人不了解,但是应该明白,如果是在家居上,他就不敢这样轻易地去接受出家人的顶礼,特别是高僧们的顶礼。比如中国第一高僧、成都昭觉寺的清定老和尚拜见云高大师时,就是我陪他进去的,清定和尚向云高大师顶礼,而云高大师只是淡淡合一合掌说:「一礼就行,一礼就行。」当天云高大师为清定开示传法,这是我在现场亲眼看见的。为了证明我所言不虚,也就是说,清定老和尚向云高大师顶礼,云高大师没有还他的礼,是真实不虚的,我愿意在此文中公诸发誓:如果我今天打的是妄语,我将堕入无间地狱,永不超生;如果我今天说的是真,我将福慧圆满,众生都将早证菩提。这是我发的誓,我说这个是告诉大家,云高大师是圣者高僧,并且在云高大师少年时代,有很多见到过他的高僧大德们都说他不是出家人,他是犹如莲花生大师、玛尔巴大师、班禅大师一样的、同类型的法王真正出家巨圣,所以,不能把莲花生、班禅称为居士,而是无上圣洁高僧。所以这一次云高大师才能成为全世界两千一百余位高僧大德们公认为三藏无碍的法王级显密圆通的正宗佛教大师。

义云高大师是法王高僧

●义云高大师(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惊人的艺术来源于佛门-亚洲日报-侨团新闻

义云高大师(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惊人的艺术来源于佛门

记者日前采访了国际佛教协会五明艺术部部长的觉宇法师说,世界佛教协会很久以前就经研究决定,出于 义云高大师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中国画能超越世界古今的水墨画的最高艺术水平,在价值上是相当高的,加之他是我们佛教大师,所以,早与他簽订了协议。在这一次又看到他的一张雄狮图,在国际拍卖时达到六千四百九十五万台币,成为世界最高的水墨画价。大师的画能千变万化,於妙智技法当中,在画坛史上,没有第二个名家能与之并列相比。他的这一成就,完全是出于佛教佛学佛法的修造证量… 繼續閱讀


‧义云高大师获颁英国皇家艺术学院Fellow之称 二百多年来第一位证实大师对世界艺术的卓越贡献


#第三世多杰羌佛 #阿弥陀佛 #义云高大师 #义云高 #显密圆通 #佛教大师 #居士 #比丘

义云高大师 是法王高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