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法《世法哲言》(五十)

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法

《世法哲言》(五十)

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法《世法哲言》(五十)

 

俗識不得高論,低調生鑒于邪,懷之嫉妒耳,其心無傷于對,恰反惱其己,由嫉妒動惡之念,而生煩惱,為是之道嫉妒屬自害之敵。

 

庸俗的知識是達不到高深理論境界的,就是說他的思想昇華不到爐火純青之境,低調、庸俗的境界住往生出來的是邪知邪見,而有邪知邪見的人心中大部分懷的是嫉妒,就是嫉妒他人、嫉妒他業,實際上這種人是自已害自己,因為嫉妒心就是他本身自帶之敵人,他產生的這種心境傷害不到對方,由於他產生這種心境傷害不到對方,他就愈加煩惱,結果煩惱傷害到自己,所以這種自討苦吃都是由嫉妒、動惡念造成的。由於是這個原因呢,嫉妒就屬於自己的敵人而不是他人的敵人,所以明白這個道理,我們不要產生嫉妒之心。

 

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法《世法哲言》(五十)


 

 

 

#第三世多杰羌佛 #世法哲言

 

 

人生佛法,佛法人生 : https://dharma01blog.com/

觀心念,正行為 : https://aamm131.pixnet.net/blog/

無上慈悲與智慧 : https://changhualeader.blogspot.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