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琉璃光如來⼗⼆微妙⼤願

藥師琉璃光如來⼗⼆微妙⼤願

藥師琉璃光如來⼗⼆微妙⼤願


佛告曼殊室利:東⽅去此過⼗殑伽沙等佛⼟,有世界名淨琉璃,佛號 藥師琉璃光如來  、應、正等覺、明⾏圓滿、善逝、世間解、無上⼠、調御丈夫、天⼈師、佛、薄伽梵。
曼殊室利!彼佛世尊 藥師琉璃光如來 ,本⾏菩薩道時,發⼗⼆⼤願,令諸有情,所求 皆得。
第⼀⼤願:願我來世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時,⾃⾝光明,熾然照曜無量無數無邊世 界,以三⼗⼆⼤丈夫相、八⼗隨形好,莊嚴其⾝;令⼀切有情,如我無異。
第⼆⼤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如琉璃,內外明徹,淨無瑕穢,光明廣⼤,功德巍 巍,⾝善安住,焰網莊嚴,過於⽇⽉;幽冥眾⽣,悉蒙開曉,隨意所趣,作諸事業。
第三⼤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以無量無邊智慧⽅便,令諸有情,皆得無盡所受⽤ 物,莫令眾⽣有所乏少。
第四⼤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邪道者,悉令安住菩提道中;若⾏聲聞獨 覺乘者,皆以⼤乘⽽安立之。
第五⼤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無量無邊有情,於我法中修⾏梵⾏,⼀切皆令得 不缺戒,具三聚戒。設有毀犯,聞我名已,還得清淨,不墮惡趣。
第六⼤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其⾝下劣,諸根不具,醜陋、頑愚、盲、 聾、瘖、瘂、攣、躄、背僂、⽩癩、癲狂、種種病苦;聞我名已,⼀切皆得端正黠慧。 諸根完具,無諸疾苦。
第七⼤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 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經其耳,病悉得除,⾝⼼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 乃⾄證得無上菩提。
第八⼤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女⼈,為女百惡之所逼惱,極⽣厭離,願捨女 ⾝;聞我名已,⼀切皆得轉女成男,具丈夫相,乃⾄證得無上菩提。
第九⼤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令諸有情,出魔羂網,解脫⼀切外道纏縛;若墮種種 惡⾒稠林,皆當引攝置於正⾒,漸令修習諸菩薩⾏,速證無上正等菩提。
第⼗⼤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王法所錄,縲縛鞭撻,繫閉牢獄,或當刑 戮,及餘無量災難凌辱,悲愁煎迫,⾝⼼受苦;若聞我名,以我福德威神⼒故,皆得 解脫⼀切憂苦。
第⼗⼀⼤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飢渴所惱,為求食故造諸惡業;得聞我 名,專念受持,我當先以上妙飲食,飽⾜其⾝;後以法味,畢竟安樂⽽建立之。
第⼗⼆⼤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貧無衣服,蚊虻寒熱,晝夜逼惱;若聞 我名,專念受持,如其所好,即得種種上妙衣服,亦得⼀切寶莊嚴具,華鬘塗香,⿎ 樂眾伎,隨⼼所翫,皆令滿⾜。
「曼殊室利!是為彼世尊 藥師琉璃光如來 、應、正等覺,⾏菩薩道時,所發⼗⼆微妙上願。」




#藥師佛 #藥師經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經 #藥師琉璃光如來⼗⼆微妙⼤願 #東方琉璃世界 #東方琉璃佛 #東方琉璃淨 #佛經 # #佛陀 #正法聯盟
此文章連結如下:https://holydharma.net/2020/01/21/%e8%97%a5%e5%b8%ab%e7%90%89%e7%92%83%e5%85%89%e5%a6%82%e4%be%86%e2%bc%97%e2%bc%86%e5%be%ae%e5%a6%99%e2%bc%a4%e9%a1%98/
正法聯盟:https://holydharma.ne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