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的因緣,助我步入如來正法修學之路

《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的因緣,助我步入如來正法修學之路

學習H.H.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學習H.H.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的因緣,助我步入如來正法修學之路

編者按:每個人的因緣、根基不一樣,業力不一樣,學佛的緣起也千門別類。作者的學佛修行路,是從一本佛書開始。
有一天,我去朋友家做客,恰好之前認識的師姐也在場。聊天中,我們又談到了學佛。師姐請出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封面是莊嚴無比的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像,大家都恭敬合掌禮敬。師姐給我們介紹了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五明成就,佛史以來無聖可及。此時我心中激動不已,這正是我學佛以來心中期盼已久的如來正法啊!兩行淚珠情不自禁地流下來,好像久別離家的孩子終於回歸母親的懷抱。多年來,人生旅途迷茫無助的委屈,及至此刻釋懷,還有種種錯綜複雜的情緒難以言表。
從這本寶書中,我得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就是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真身降世;第二世多杰羌佛在釋迦牟尼佛弘法時代,降世為維摩詰聖尊,現居士相來幫助釋迦牟尼佛教化五百比丘和八千菩薩,《維摩詰所說經》里有詳細的記載。經典公案中偉大佛法的聖量展顯,真是妙不可言!我心中贊嘆不已,就問師姐可否恭請一本多杰羌佛第三世。師姐說佛書就是用來利益大家的,當即滿了我的願。
恭請到佛書的那一刻,我就不停持念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佛號,一路念到回家還繼續念,直至睡前才停止。從那時起,我每到週末就去佛堂參加共修,與師兄師姐們一起聞受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法音,開始了我的修行之路。
在這之前,我雖然已是皈依三寶的佛弟子,但僅停留在表面上,沒有從佛教、佛法和佛學三門深入修學,對修行的基本道理含混不清。由於不明法理,只是在內心恭敬佛菩薩,去廟里拜拜佛,燒燒香,在家念念經,但是並不明白修行的宗旨所在,更做不到在日常生活中融入佛法修持了。當然類似這種現象,在末法時期的修行人中很普遍。
怎樣修行才是一個如法的修行人呢?如何通過修行學佛達到悲智雙運,福慧圓滿直至超凡入聖?這些問題都是發心真修行、要成就解脫的人必須要面對的。
通過聞受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我才明白:佛教的修行,是要依照佛陀的完美覺位作為我們所修之相應楷模,以我們的身口意三業學佛陀的一切。修行的目的就是要出離輪回,解脫諸苦而成聖,直至成佛。
佛諦中因果不昧。我們若修善行,種善因結善果,即能助益菩提道;若我們造了惡業,種惡因結苦果,則會障礙解脫聖道。正如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什麼叫修行中說法:「修行,就是修善惡二所緣業之增益與離避,也就是增益善緣,種善因,結善果,離避惡所緣,離惡因避惡果。」
在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建立善業功德的基礎上,我們更要樹立正知正見,發菩提心,行菩薩道,建立實相的菩提功德;要依什麼叫修行八基正見的次第進修,並深入菩提心七支雙運實施,要真修圓滿行持,而又歸於當體即空,待因緣成熟學到無上佛法,了脫生死易如反掌。
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祈願得蒙三寶加持,讓我在菩提大道上不斷前行;今生如法修行證得成就解脫,自覺覺他,利樂有情!

文/西拉卓瑪

注:內容來源於——「佛教新視野 」

《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的因緣,助我步入如來正法修學之路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http://www.hhdcb3office.org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臉書:https://m.facebook.com/hhdcb3office/
善明正法佛學會: https://chihming1111.blogspot.com/
善明正法佛學會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HIHMING1111/
成就解脫之路:https://learnthebuddha.blogspot.tw/
成就解脫之路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hihming999/
一念之間:https://a832722.blog
成就解脫之路:http://chihming9999.pixnet.net/blog
隨緣自在:https://comfortable9.wordpress.com
第三世多杰羌佛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多杰羌佛 #一念之間 #成就解脫之路 #隨緣自在 #三世多杰羌佛 #義雲高 #義雲高大師正法聯盟善明正法佛學會解脫直昇機正宗聖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