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禮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可怕的所知障

學習H.H.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可怕的所知障

頂禮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可怕的所知障

一次漫談中,無意間談到一些以前看過的科學報導,比如關於地球上是否存在藍色人種啦,飛機突然間消失,幾十年後再度出現之類的相關話題,突然師父問我:“你說的那些報導都是真實的嗎?”我一下子愣住了,說實在話,我竟然真的從未懷疑這些奇談怪論的真實性,而且更可怕的是,我曾經跟學生們分享過很多這種類型的所謂科學報導。就是因為天真地相信所謂的權威,一味地迷信科學家們得出的“真理”,如此固化的認知方式束縛了自己對真相的探究,單純地滿足于書本的知識、專家得出的研究結論……



這就典型的犯了所知障!!什麼叫所知障呢?就是把自己所學到的東西,見來的,聽來的,家裡共同商榷定了的和外界書本上所得到的,拿來作為真理,成為自己的障礙,緊緊把住不放。所知障實在太可怕了,而曾經的我竟然給學生們傳遞了這麼多真實性存疑的資訊,實在是太可惡了,這不明擺著誤人子弟嘛!



這還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作為佛弟子,滿口違背經教的語言,甚至著書立說中,到處充斥其“滿紙荒唐言,拳拳滅法心。”這些人無不是所知障的牽引之下不知不覺中,一步步走向痛苦的懸崖。



 此舉一例,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所知障是墮落的種子,把持將在無常中失掉一切幸福》中提到妖僧印順對神通的看法,妖僧竟然說釋迦牟尼佛根本不講究神通,經藏中的神通是後來弟子們為了嘉獎佛陀而編造的??!!嚴重誹謗釋迦牟尼佛,誹謗十方諸佛菩薩!!!這還不是個別現象!自從開始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之後,我接觸過不少法師,每每說到了生脫死是否必須有證量、有神通本事等等話題時,這些法師們幾乎千篇一律地跳起來,義正言辭、理直氣壯地反對,好像神通是什麼可怕的妖魔鬼怪,是什麼不可說的禁忌,仿佛一旦和神通扯上關係是何等恐怖,簡直玷污了他們神聖的修行。我實在難以理解,只有暗自歎息。



 到底“神通”是如何定義的?《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中寫道:“神通不是主不主張的概念,而是成就者各個皆具備的,它是修行證量的表顯,是修行過程中的現象,但不是成就解脫的目的,是行持中必然副產物的湧現。凡解脫道的佛法中,副產物神通現象是自然存在的,執著副產物為目的,則是外道神通,遊戲於副產物為幻化,則是佛法正見神通。釋迦佛陀顯神通又反神通,是為不同因緣之說法。佛陀對上乘根器者說神通為遊戲三昧,不可思議證量的享受,如《法華經》、《雜阿含經》等所鑒;對下等根器行人說,不執神通是為了得證空性為目標,如《楞嚴經》所說。”“是否正規佛法不講神通?那為什麼大教主釋迦佛陀處處顯神通?就是報化最後一刻也大顯神通?哪一個狂徒妖人敢說釋迦佛不是正規佛法?試想如果作為一個大成就者,什麼證境現象都沒有,這與不學佛的普通人有什麼差別呢?”



 如果讓他們翻開看看寶書《多杰羌佛第三世》,看看公開展現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部分證量,豈不是要嚇死他們?!什麼叫做真正的頂首巨聖,什麼叫做真正的“顯密圓通,妙諳五明”,看看列出來的三十大類的成就,看看佛降甘露、看看拙火生高溫煮沸開水……那些反對神通,自詡正派的妖人、凡夫能及其萬分之一的嗎?們這些人敢說“在宇宙間沒有回答不了的問題”嗎?



這些人就是犯了所知障,自己所知道、所瞭解的知識、見地、實相本事成了障礙,把已知的知識拿去對治外來知識,認為己所修學的是最好的、最正確的、最正宗的佛教,所以就固步自封,閉門造車,胡亂言論,自誤誤他。



 帕母在《入法門論》中說:“為人說法者,首必求己正,己之非正,言即非正,違佛聖意,不得解脫。”犯了所知障是很可怕的,它會讓我們志向顛倒,一生的光陰如此短暫,如果作為普通的佛教徒不假思索,輕信了此等妖僧的邪惡言說,犯所知障,一生全毀,正如羌佛所言:“在不正的知見裡,很快混老混死。”如果犯了所知障,我們可能因此失去了生脫死的機緣,錯失珍貴的暇滿人身。



那麼,如何不犯所知障?H.H.第三世多杰羌佛在《學佛》中講到蔣介石的兒子,臺灣的著名將軍蔣緯國,曾經作為很多西方的傳教士的導師,直到老年時還拜到羌佛門下,把他在印度菩提迦耶,佛陀成道的菩提樹下得到的珍貴菩提葉供養佛陀。蔣緯國作為異教徒,而且是異教徒中佼佼的領導者,能放下自己原先的信仰,學習如來正法,真是稀有難得!其根源還是在於不犯所知障,這就為修行道路中的我們樹立了榜樣。



 羌佛說,你得來的絕對不能是唯一真理,也許是邪見、劣理,糊塗錯論,至少是愚見!因此不能犯所知障,犯了所知障就會墮落。其實所知障完全可以不要它,立刻把它滅掉。無論你懂得什麼,不要以為那是不滅的真諦,這時應該馬上放下來,看看真正的真理在那裡,把知道的知識放下來,可以再看看其他的,不好的就丟開,好的就學習。看看其他東西,你會明白,自己走錯了很多路,頓然解脫出來,這才真正的開智慧,得解脫。因為只有放下所知障,才能真正的獲得了生脫死的真諦。只有不犯所知障,才能真正的開智慧,在無常的道路上,不失掉解脫的因緣,真正獲得幸福。



—-月圓天心(正捷)
2017年6月9日



頂禮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可怕的所知障


文章鏈接 : https://dharma01blog.wordpress.com/2018/02/02/learning-buddha/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http://www.hhdcb3office.org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的臉書 https://m.facebook.com/hhdcb3office/
正宗聖法.聖法正宗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31265680233877/?ref=bookmarks
正宗聖法.聖法正宗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olyDharmaTw/
人生佛法,佛法人生 : https://dharma01blog.wordpress.com/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