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云高大师集佛法艺术于一身 画作细腻惊人 大陆行情每平方英寸1700人民币

义云高大师

关于第三世多杰羌佛佛号的说明
二零零八年四月三日,由全球佛教出版社和世界法音出版社出版的《多杰羌佛第三世》记实一书在美国国会图书馆举行了庄严隆重的首发仪式,美国国会图书馆并正式收藏此书,自此人们才知道原来一直广受大家尊敬的义云高大师、仰谔益西诺布大法王,被世界佛教各大教派的领袖或摄政王、大活佛行文认证,就是宇宙始祖报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号为第三世多杰羌佛,从此,人们就以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来称呼了。这就犹如释迦牟尼佛未成佛前,其名号为悉达多太子,但自释迦牟尼佛成佛以后,就改称南无释迦牟尼佛了,所以,我们现在称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尤其是,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二日,美国国会参议院第614号决议正式以His Holiness来冠名第三世多杰羌佛(即H.H.第三世多杰羌佛),从此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称位已定性。而且,第三世多杰羌佛也是政府法定的名字,以前的义云高和大师、总持大法王的尊称已经不存在了。但是,这个新闻是在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佛号未公布之前刊登的,那时人们还不了解佛陀的真正身份,所以,为了尊重历史的真实,我们在新闻中仍然保留未法定第三世多杰羌佛称号前所用的名字,但大家要清楚,除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名字是合法的以外,在未法定之前的名字已经不存在了。

中央日报 公元2000529 星期一
中央日报 中华民国八十九年五月二十九日 星期一
5 热门话题


【郭士榛/台北讯】世界知名的佛法、艺术大师义云高大师的「威震图」昨日以新台币六千四百多万元卖出。主持拍卖的甄藏国际艺术公司表示,义云高大师以群狮为主题的「威震图」工笔细腻惊人,极富特殊及稀有性,因此创下中国书画史在世画家最高成交纪录。
义云高大师学识渊博、才艺纵横,可说是世界近代史上最负盛名的学者,他在人生宇宙学、哲学、科学、文学、歌唱、艺术等方面,都有着惊世骇俗的成就。年纪虽轻却著述盛丰,虽然他的声名早已远扬海内外,但他的谦虚朴实仍是世上难觅,学者专家都说,义云高大师不但各项成就首屈一指,可说恢复了五千年的文化。
义云高大师二十几岁即担任中国教科文国画研究会会长,这个研究会在艺坛层次极高,包括周颖南、吴丈蜀、钱君匋、谢稚柳、梁漱冥、万籁鸣、臧克家等人曾担任会长。
他的技法、风格及品类是全面性的,义云高大师能画几十种不同的技法,画山水、人物、动物、花鸟、鱼虫,无论是工笔和大写都达到格高境大、气韵生动的境界,在他一本重五公斤半的巨型画集中即可见端倪。
一九九六年他的画作在大陆的拍卖行情每平方英吋高达一千七百元人民币。一九九一年,世界文化大会授予他东方艺术大师的称号和勋章,一九九四年又授予他特级国际大师。他着有「义云高大师誓言选」等书,他是歌唱家,著名香港歌手张学友是他的学生。他研究霸王春、碧玉春,成为世界茶道上极品名茶。
他的十一幅作品早在一九七八年即参加美国费城的国际艺术展览,中国大陆还专门修建了一座大型艺术博物馆陈列他的两百多幅画作。

此文章链接:
第三世多杰羌佛办公室:http://hhdcb3office.org
美国旧金山华藏寺:https://www.huazangsi.or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