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雲高大師雕作藝術再創歷史新高榮獲國際特級大師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二零零八年四月三日,由全球佛教出版社和世界法音出版社出版的《多杰羌佛第三世》記實一書在美國國會圖書館舉行了莊嚴隆重的首發儀式,美國國會圖書館並正式收藏此書,自此人們才知道原來一直廣受大家尊敬的義雲高大師,被世界佛教各大教派的領袖或攝政王、大活佛行文認證,就是始祖佛多杰羌佛降世為第三世多杰羌佛,從此,人們就以“第三世多杰羌佛”來稱呼了。這就猶如釋迦牟尼佛未成佛前,其名號為悉達多太子,但自悉達多太子成佛以後,就稱呼“南無釋迦牟尼佛”了。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二日,美國國會參議院第614號決議正式以His Holiness來冠名第三世多杰羌佛(即H.H.第三世多杰羌佛),從此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稱位已定性。同時,第三世多杰羌佛是政府法定的名字,如美國政府所發的護照、身份證、社安卡等所有的證件所用的名字就是“第三世多杰羌佛”,“第三世多杰羌佛”成了唯一的名字了,以前的“義雲高”已經不存在了,沒有法律效力,政府已經不認可了。

1 義雲高大師雕作藝術再創歷史新高榮獲國際特級大師

2 義雲高大師韻雕由OAS美洲國家組織舉辦作品展

義雲高大師雕作藝術再創歷史新高榮獲國際特級大師

國際特級大師 義雲高 雕作藝術再創歷史新高

台灣立報08-29-2002 星期四 生活版

絕無僅有藝術工巧遠超越任何被仿製的可能

[記者胡鑑原台北報導]

曾經以單幅畫作在藝術品拍賣市場創下中國畫最高紀錄的義雲高大師,最近在美國加州展示他那神變莫測、鬼斧神工的雕刻藝術,再度震驚世界藝壇,爲人類貢獻了最高藝術享受。他的雕刻作品取材於自然,不僅沒有人工斧鑿之跡,其藝術性更超越自然天成,令人嘆爲觀止。更令藝壇震驚的是,他的作品完全無法用任何方式仿製,即使拓印灌漿作模或電腦模擬也複製不了,這在人類的藝術史上是絕無僅有的突破性成就,大師以其自身圓滿的雕塑藝術成就,逐漸引領著世界藝術水平達到登峰造極的境地,至於大師本人,早已超凡入聖,在1993年爲四十八國共五千六百一十二名專家共同認定爲「中國畫壇巨匠」,被世界學術機構授與「東方藝術大師」桂冠,並曾獲世界九十二所大學榮譽博士學位。

義雲高大師的大力王尊者畫作, 創下中國畫的最高成交紀錄。但是他的畫作和他的雕刻作品比起來,直可說是一畫易求,一石難得。看過義雲高大師雕刻作品的藝評家都露出不可思議的神情說:「這哪是人能雕得出來的藝術作品!氣韻生動、格高境大、巧奪天工、出神入化都不足以形容這些作品給人的感動!要說雕者是史無前例的藝術大師、藝術世界的一盞明燈、或說他是超越自然的首位雕塑大家,總感覺尙嫌詞句美中不足,更非筆墨所能形容。」

義雲高大師的雕刻作品有四種風格: 有寫實、有抽象、有古典、有現 代、件件攝人心魂、美不勝收,各具奪人驚嘆之魅力,予人一種驚天動地、完全史無前例的感受。

以「溶洞」這一作品而言,外表狀似天然巨石,高度及腰的鐘乳石,當你一端詳石中天地,發現洞中奇景、總不免讓觀者啞然失聲, 心中驚嘆這巨石是從桂林蘆迪岩,還是武陵園溶洞或台灣的鵝鑾鼻鐘乳岩洞搬來的,哪裡是人工所能造化!但定神一想,世上哪來這麼小的鐘乳洞,蹲身再仔細觀察洞中景象, 石柱、石乳、蕈狀石、與盾形下垂石,其形其狀宛如自然萬穿滴水天成,完全看不出斧鑿之跡,但其石材乃爲鋼性樹脂所作,亦非大自然所能爲,如想入洞內雕刻,洞小亦無可容身之處,如係拓自自然鐘乳洞,又何來數量如此多之天然造形齊聚一堂?溶洞中也找不到造形如此精美之石品。一般的藝術作品難比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此一作品的刀工所作出的藝術成就,不僅超越人爲,就連天然溶石奇峰妙趣,也得甘拜下風。

    再說「梵洞奇觀」就更加離奇不可思議,在義雲高大師的刀下,奇石布局與大自然石感無異,石中處處見洞,洞中有洞,洞中變化空凌透穴,韻致流向,八面展觀,面面奇趣, 完美無缺,絕非大自然所能比擬的。如果你看過天然洞穴在日月推移下所造成的光影變化,而讚嘆造物者的神妙,當你看到此一非自然天成的「梵洞奇觀」竟然可因洞外不同角度的光源照射而生出種種明暗變化,不同色彩光影交錯輝映,各種奇妙洞形,益加變化無窮,此 一雕塑的藝術境界,高妙深沉幾無可言喩,線條流暢宛轉如音符跳躍,如欲欣賞竟此一件作品所呈顯的各種美感與意境,非四十分鐘不以爲功,極度發揮了雕塑藝術攝受人心的高度魅力,其神妙遠遠超過天然洞穴,其藝術成就正是來於自然更超於自然造化之物,大自然的石型多見一面入色,另一面往往不盡其意,大師的雕塑竟能每面各具奇趣,令欣賞者有全方位面面俱到之感,這已是藝術史上破天荒的成就。此外,更令人驚嘆的是,這座奇石布局,衆所公認確實在這個世界上找不到可複製的方法,許多權威專家竭盡多種心思方法要去模擬與複製,均感覺是絕無可能,這眞是藝術史上絶無僅有的完美境界。

 在加州的展覽廳所展現的義雲高大師雕刻作品,小的有半人高,大的有一丈高兩丈長,每一件作品給人的感覺,不用上三、五年是無法完成一件的,有的作品乃至感覺必須用幾十年的時間來雕塑,這還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以人爲雕塑寫實刀工之工底,竟能與大自然之意境圓融無二,令參觀者當下產生視覺與心裡的雙重震憾(撼);其作品的無法複製性,更使得大師的件件作品成爲獨一無二的無價稀世珍寶,令人深有所感的想到古有洛陽紙貴,而今加州石更貴。

義雲高大師【作品】大力王尊者
義雲高大師【作品】威震

威震大力無窮破紀錄  子何許人也

集佛法藝術成就於一身的義雲高大師

 【記者胡鑑原台北報導】

先以「威震」中國畫壇,復以「大力」懾服人心的義雲高大師,究竟是何許人也?出生在中國川西大邑縣的箭道街,三歲便通四書五經,十七歲便是家喩戶曉的武林高手,義雲高大師一生至今,可說是充滿了傳奇故事,在一本由莊子公所著的「義雲高大師」傳裏便有詳細的介紹,中國大陸還特別史無前例的專門爲活著的大師修建了一座大型藝術博物館,陳列義大師兩百多幅畫作。在佛法的成就方面,日前在台北圓山飯店,由知名國際級高僧美國密宗總會主席洛桑珍珠格西、悟明長老以及廣心上人等多國法師所參與的世界佛敎正邪硏討大會,公開認證雲高大師爲佛門大導師。

民國八十九年五月份,一幅以獅群爲素材的「威震」,在現場兩位律師及諸多新聞媒體見證下,以新台幣六千四百九十五萬元天價成交,創下世界中國書畫史在世畫家最高成交記錄,義雲高大師立刻引起世界畫壇高度重視,據當時衆家媒體指出,其實這是大師平日修學佛法,開大智慧所獲工巧明之所顯。緊接著,義大師結合工筆與寫意的水墨畫「大力王尊者」, 更以新台幣七千兩百萬元成交,折合當時美金兩百一十九萬一百一十四元,由英國書畫收藏家奈勒獲得,更加確認了大師在世界畫壇不可磨滅的地位。義雲高大師的中國畫藝術,取材囊括山水、花鳥、走獸、人物、魚蟲各方面,而技法不管是潑墨、工筆、寫意皆通,可以說是承先啓後, 復古而創新。

    實際上,被譽爲元首級大師的義雲高大師,不單僅止於佛法藝術的成就,他二十幾歲便已擔任中國敎科文國畫硏究會會長,像知名的周穎南、吳丈蜀等人均曾擔任該會會長。除了著有 「義雲高大師哲言選」及「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講義」等書之外,同時是精於聲明的歌唱家,有「稀世絕唱」等錄音帶問世,號稱「歌神」的香港天王巨星張學友便是他的學生。此外, 義雲高大師精於茶道,所硏發出的「霸王春」 、 「碧玉春」被譽爲稀世珍品,在六十六屆國際交易會上,「碧玉春」榮登「綠茶之王」寶座,爲世界諸多綠茶之首。

     義雲高大師學識淵博、才藝出衆, 可說是世界近代史上最出類拔萃的集大成學者之一,他除了在佛法、藝術的成就之外,在人生哲學、宇宙學、 科學、文學、歌唱及醫學等方面,都有驚世駭俗的成就。最後特別値得一提的,是義大師有一手佛門奇絕「跑馬神針」,係出於佛家爲民調治疾患的獨特功夫醫術,據聞針到病除,從未失手;但是此門功夫非一般人能掌握,因爲此技的運用,必須將密宗金剛拳練到高深境界,進入生圓不二次地,通過其功夫產生“外四大” 〈地、水、火、風〉的調節作用力, 然後運用自身定力,導引銀針感應行走,可惜至今台灣尚無人能學得此技。

義雲高大師韻雕由OAS美洲國家組織舉辦作品展

記者蘇靜蓉╱華盛頓報導

由美國、加拿大、墨西哥等三十四個國家組成的美洲國家組織(OAS),於二〇〇三年七月二十八日在美國首府華盛頓主辦一場針對各國大使及美國參、眾議員為主觀賞的《義雲高大師韻雕藝術作品展》(H.H.第三世多杰羌佛在這個世間亦曾被尊稱為義雲高大師)。由前哥倫比亞總統現任美洲國家組織秘書長凱薩‧蓋維瑞雅親自主持。參觀者均留下震驚性的評價,高度讚賞義雲高大師爲人類首次帶來精美絕倫的韻雕藝術,超越自然,實為「佛斧神工」,是人類首次出現複製不了的藝術。

在眾人的殷切期盼下,義雲高大師與美洲國家組織秘書長凱薩‧蓋維瑞雅並肩,由美洲國家組織禮賓司長安娜‧歐布萊恩引導進入展廳會場,義大師夫人王玉花教授及其子女緊隨在後,現場立刻響起掌聲,鎂光燈喀喳聲此起彼落,來自於世界各國的新聞記者在講台前擠得水泄不通。

美洲國家組織在簡介中指出,義雲高大師出生在中國,現定居在美國,為傑出的研究員及大學教授。義雲高大師的韻雕藝術在美國創始成功,是歷史至今義雲高大師為人類創始的,是超越自然美的藝術精魂。義雲高大師所雕刻成的鵝卵石,在石洞中更有美不勝收的玄妙幻化天地,並有祥霧繚繞、妙趣無窮的氣體,他是唯一能用雕刻將氣體表現出來的創始人,大師雕刻的功夫使他的作品成了當今世界無法複製的藝術。大師的韻雕令人心曠神怡,難以言表。無論是中國廣西溶洞、蘆笛岩、大峽谷、哥倫比亞溶洞等等都比不上義雲高大師的不可思議而美不勝收的雕刻藝術相比,無論從層次之變化莫測、色彩之富麗堂皇、造化之自然天成都是韻雕超於自然之美,實在是人間找不到的。 這些絕世珍品的誕生,完全來源於雲高大師崇高的境界、淵博的學識和洞悉宇宙萬物生長變化的規律。

美洲國家組織秘書長皆由各國總統中優選出來,現任秘書長凱薩‧蓋維瑞雅現領導美洲國家組織,該組織鑒於義雲高大師為世界人類做出的巨大藝術貢獻,因此美洲國家組織特地在華盛頓首府主辦大師的韻雕展覽,由美洲國家聯盟組織秘書長凱薩‧蓋維瑞雅(César Gaviria)博士主持開幕儀式,此次展覽作品分兩大類:韻雕原作三件「神秘石中霧」、「高士圖」和「堂皇塊石兮」及二十六件韻雕圖片的展示。

凱薩‧蓋維瑞雅在致詞中說:「義雲高大師是被認證的佛教最高教主,在佛教中達到了至高的成就,在哲學、科學等都達到了登峰造極的境界,所以才有這樣最高藝術境界出現,為人類帶來了美好的享受,為世界人類做出了最大的藝術貢獻,大師各方面的成就讓我們的組織來辦此展覽,使我們組織感到非常光彩。」千里達共和國大使瑪瑞娜‧瓦勒瑞讚嘆義大師的作品猶入幻化境,這種藝術的體驗讓人感覺這個作品的完成必定是來自於超越人類的無形力量引導著那隻創作的手,創造出如此無可言表的藝術,感人肺腑。 出席此次展覽的貴賓哥倫比亞卡洛斯大使、巴貝多大使邁可‧金、葛瑞那達大使、烏拉圭阿爾瑪大使、巴拉圭崔斯大使等若干大使各個都被作品醉迷在展廳,來回迂走讚不絕口。此外,美國眾議院議員哈瑞漢走到「堂皇塊石兮」作品前不停地點頭,口中喃喃自語地說:「不可思議!不可思議!」美洲國家組織禮賓司長安娜‧歐布萊恩說:「當然不可思議!真令人震撼!」白宮總統亞太顧問委員會主席祖炳民博士說:「這是佛斧神工,這是超越自然,前無古人,沒有人能夠複製模仿。」他還說:「老布希總統見了作品以後讚嘆得不得了。」貝里斯總理資政大衛說:「今天來了這麼多人,個個都讚嘆,個個都吃驚,我還沒有看到一個不讚嘆的。」

這次的展覽現場參觀者衆多,盛況空前。許多人圍在韻雕作品面前嘖嘖驚嘆,都說展覽時間太短,應給以長時間讓全世界的人都能欣賞到這美不勝收的藝術。

Washington,DC/OAS – July 28 2003 – Dr. Cesar gaviria, General Secretary of the OAS
Washington,DC/OAS – July 28 2003 – Dr. Cesar gaviria, General Secretary of the OAS and Wan Ko Yee and him family
Washington,DC/OAS – July 28 2003 – Dr. Cesar gaviria, General Secretary of the OAS and the artist Wan Ko Yee
國際日報
Washington,DC/OAS – July 28 2003 – Dr. Cesar gaviria, General Secretary of the OAS and the artist Wan Ko Yee
星島日報
ASIAN JOURNAL
華盛頓新聞

OAS SECRETARY GENERAL OPENS EXHIBITION OF SCULPTURES

  July 29, 2003

Noting that promoting cultural values is a priority of the inter-American system, the Secretary General of the 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 (OAS), César Gaviria, opened an exhibition of carved stone sculptures by master artist Wan Ko Yee.

“During the last fifty years, the OAS has recognized the need to associate culture with development and the well-being of our peoples, and also the importance of demonstrating how powerful symbols of identities and beliefs can become a unifying factor for national and universal reconciliation,” Gaviria said. Diplomats from OAS member states and other dignitaries were among those who attended the opening reception, held the evening of July 28 at the Washington Marriott.

In his remarks, Gaviria praised the “pioneering” artistic work of the Buddhist artist and recognized him for championing charitable causes and humanitarian assistance programs in several Caribbean nations.

Grenada’s Ambassador to the OAS, Denis Antoine, said the artist had donated computers to needy schoolchildren in his country and supported other worthy projects. He said the Organization’s participation in the event underscored the importance of “cultural balance and tolerance for diversity in a global environment.”

Master Wan Ko Yee was born in China and now lives in the United States. His Yun sculptures are made of enormous boulders, hollowed out and carved to create a landscape shrouded in mist.

Reference: E-143/03

以上文字載自OAS官方網站

本文連結至:https://emmaweng.com/義雲高大師雕作藝術再創歷史新高榮獲國際特級大/

#義雲高 #義雲高大師

義雲高大師雕作藝術再創歷史新高榮獲國際特級大師

留言